個資被看光?杜奕瑾示警中共隱私竊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9 日訊】好,國際間針對中共資安竊密,屢屢提出警告,有專家點出,中國大陸內部確實,每天正在上演,大規模隱私竊密、以及資訊監控,PTT創辦人杜奕瑾,也警告,儘量不要使用中國大陸的APP、網路服務以及設備。

台灣賽門鐵克首席技術顧問 張士龍:「變成我們可以看得到,在所謂的智慧手機裡面,已經變成甚麼,很多人開始講,手機已經變成最大的監控設備了。因為它可以監控設備,你今天去哪理,你做了甚麼,你這條路走了幾遍,你是不是都在這個圈圈裡面走了。」

手機竟然成為最可怕的監控設備,不是危言聳聽!資安公司網路安全報告點名,89%的安卓手機APP,取得的權限,45%得以跟蹤位置,46%可以看攝影機資訊、25%有錄音權限,10%和15%,能讀取手機通話紀錄以及簡訊內容。相對IOS手機,風險則是較低。

電影中駭客竊密場景,可能只是劇情需要,不過PTT(批踢踢實業坊)創辦人杜奕瑾在臉書,警告中國正在發生的大規模隱私竊取,他以荷蘭安全研究員蓋佛斯的發現指出,中共監控系統,蒐集來自QQ、微信、YY等手機App,所有手機對話內容,都全部「自動」送到警政監控系統,不需要徵得「使用者的同意」。他甚至向記者強調,盡量不要使用中國大陸的APP,網路服務以及設備。資安專家把類似情況,視為大規模「隱私威脅」。

台灣賽門鐵克首席技術顧問 張士龍:「這些攻擊其實在我們內部裡面,我們已經有看得到,很多的所謂的駭客組織,已經在做類似的這樣一個攻擊,收集情資、收集這些資訊,甚至竊取這些資料,然後去做,提供給特定的單位,去做這些使用。」

資安威脅報告數據顯示,國際間駭客組織,平均對55個目標下手,有針對性攻擊、盜竊商業機密,2018年駭客集團數量,整整增加了25%。外界認為,其中或有來自組織性國家網軍攻擊。

NCC 6日正式通過,除4G業者以外,廣播電視以及二類電信業者,關鍵的基礎設施,也將不能使用陸製設備,配合國家安全考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