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徵才攤位創新高 台積電劉德音期許3能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9 日訊】帶您來看到,在星期六一早,台大校園內是風雨無阻的將校園徵才博覽會開幕了。那麼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作為企業代表上台致詞時,也以3個條件,勉勵即將出社會的年輕人。帶您來看到活動現場的盛況。

推動把手,台大校園徵才活動正式起跑,現場共擺設了423個攤位,總計有283家企業參與,台大校長管中閔致詞特別提到,今年活動規模是歷史新高。

台大校長 管中閔:「這次參展的攤位、參加的企業,都是歷史的新高。這也代表了更多的企業,重視台大。」

而作為企業代表的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他希望年輕人,擁抱新科技衍生出來的新工作,去應對社會的改變。期許新鮮人:要對新事物有興趣、有好奇心;要有創新的企圖心;要有放眼世界的視野。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其實現在,台灣正是在,其實是正在,處在一個科技起飛的,很好的關鍵時間大家能夠集中一起努力,讓這個我們既有的產業,更上一層樓。」

這次台大校園徵才,總共釋出約2.5萬個職缺,科技業的部分,AI、電子、機械、創意、研發等人才最受歡迎。在薪資部分,學士畢業起薪落在3到5萬區間。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今年會比較,重視在研發人員的比例上面。」

中華電信總經理 謝繼茂:「新興科技的部分,我們希望能找到500個人。目前最需要的大概是人工智慧跟大數據。這個部分的,第一個技術剛好在發展,第二部分這人才非常的少。」

台達電子人資長 陳啟禎:「這一次因為台達電整個擴廠的關係,在全台灣要擴大徵才1800人今年在軟韌體方面的人才需求是很大的。尤其在AI方面的人才。」

除了專業技能,企業也看重員工的團隊合作、溝通表達能力,並且對新進人員都有培育計畫。

宏碁全球人資長 林弘道:「我們的年輕的人才,可以有不斷學習,自主成長,以及跟著公司在創新的領域,作跨界的發展。」

中華電信指出,輪調制度可以讓員工歷經不同領域的工作培養,如果員工有研發方面的成就,也會提供創業培訓計畫。台達電也同樣重視員工培養,希望員工成為與企業一起成長的「人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