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台商回流! 巨大砸50億回台擴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9 日訊】台商回流又有好消息!為了避免美中貿易戰高關稅衝擊,自行車大廠巨大決定回台投資,經濟部日前核准申請案,巨大將在台中興建營運及研發總部、自動化國際物流中心,投資金額高達50億元。

巨大集團董事長 杜?珍(2018.10.31):「當然我們會先回到台灣,台灣一定越來越重要,因為高端東西都在這邊生產。」

自行車大廠巨大,確定要回台投資,經濟部已經核准投資申請案,巨大將在台中興建營運及研發總部、自動化國際物流中心,金額超過50億元,初估將創290名就業機會。

美中貿易戰加上歐盟對大陸進口的電動自行車,課高關稅,巨大積極分散大陸產能,未來將增加台中大甲廠的自動化比例,提高台灣產能。

巨大集團董事長 杜?珍(2018.10.31):「至於台灣因為有這個轉單的效應,相信我們這邊(產能)是吃飽了,還會撐著,可能會噎死。我們有打算要做兩班制。」

「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已實施兩個多月的時間,目前已有13家廠商投資,總金額超過374億元,總統蔡英文也表示,會用力推動台商回台投資。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2019.03.08):「如果在座各位(企業主)有生產線、生產基地,要移回臺灣,政府已經為各位準備好方案。政府用心歡迎台商回臺,而且要用力推動台商回臺。」

避免美中貿易戰高關稅衝擊,台商紛紛回流,有10家台商已排定審查,有超過30家正在評估申請,申請家數持續增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