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美行程遭降格?柯:真正外交哪是在大廳見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9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在下週出訪美國,最新公佈的行程,規劃到訪美國國會大廈,不過原先計畫要去的國務院和國防部都不在行程中,遭外界質疑是被降級。對此柯文哲表示這沒什麼,卻接著語帶玄機的說,國與國之間的外交哪裡是在大廳見,似乎暗示可能將有不公開的會面行程。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全球市長會議,我發現前面32屆有去參加的,現在當總統、當首相的一大堆,所以後來才發現說,以色列在邀請的時候,邀請的人就是有計畫的。」

台北市首長共識營,市長柯文哲分享到以色列出訪的經驗,提到許多受邀市長後來都成了總統,似乎意有所指,但下週隨即要啟程訪美的他,行程規格卻傳出遭到降格。

台北市長 柯文哲:「問題是本來的『格』在哪裡,我也不曉得,所以這個沒有什麼。Take it easy,輕鬆一點這樣就好了,哪有什麼降格升格,何必去想那麼多,不然那條標準線在哪裡。」

要外界別想太多,不過看看柯文哲訪美的行程,先前傳出在華盛頓特區時,會前往美國國務院和國防部,最後全都不在行程上,只會到訪國會大廈,並在傳統基金會演講。

反觀同樣訪美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不只前進白宮周邊,也安排和國防部及國務院官員會晤,層級和規格顯然贏了柯文哲一大截。

台北市長 柯文哲:「問題是你要比什麼,其實我跟你講,國與國之間真正的外交,哪裡是在大廳見。CIA要來找你,哪裡是在大廳見面。」

柯文哲語帶玄機,似乎暗示這回出訪將有不公開行程,不過先前幕僚透露,行程都是透過駐外處安排,目前還是暫定版本,卻遭外交部打臉是由AIT負責,柯文哲也做出澄清。

台北市長 柯文哲:「華盛頓美國政府部門,我還是叫AIT自己處理,可是我們到波士頓、亞特蘭大,到哪個地方,要住哪裡、要叫車翻譯,還是要住宿的,外交部在當地領事館要幫忙,所以他們還是有幫忙啊,怎麼會沒有。」

強調外交部和AIT都有協助安排行程,至於敏感的兩岸論述,柯文哲則說還沒想好如何作答,畢竟訪美行程,被外界視為參選2020的起手式,一舉一動都被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