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天勇記憶力嚴重衰退 出門仍遭國保看管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9 日訊】大陸維權律師江天勇上週刑滿出獄後,隨即下落不明,3月6號,他的妻子告訴新唐人電視臺,江天勇經過絕食抗議後,終於被送回父母家,但身體情況不佳。

3月5號,「709事件」的律師家屬王峭嶺,在推特上表示,她已經見到了出獄後一度失蹤的江天勇律師。

江天勇是北京知名的維權律師,由於給弱勢群體、法輪功學員,以及709律師提供法律幫助,長期受到當局的監控、騷擾。2017年底,長沙市中院以所謂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名,判處江天勇有期徒刑二年,剝奪政治權利三年。

江天勇在今年2月28號刑滿出獄後,隨即被身分不明人士接走,不知下落,前去迎接他的父親和妹妹也一度無法聯絡。

江天勇妻子金變玲6號告訴「新唐人」,經過幾天焦急的尋找和等待,她在3月2號下午和江天勇律師通過視頻見面。

北京維權律師江天勇妻子 金變玲:「接上視頻以後終於見到江天勇了。感覺江天勇不好,臉色比較不好,然後他的腰不好了。他說他坐都是歪著扭著坐,不能直著坐。然後他記憶力衰退的特別厲害。他還有其他問題,他的眼睛老流淚。」

金變玲透露,江天勇身體不好的原因,有一部分是因為被迫絕食。

北京維權律師江天勇妻子 金變玲:「他說他出來(出獄)見著他爸爸之後,然後就把他給拖到車裡了,給他帶到鄭州了。他要回家,但是他們(國保)不允許他回家,說他是什麼剝奪政治權利期間,繼續要關他,不允許他回家,然後他就絕食。當他回來的時候,他絕食了一天半吧!」

按照中共現行《刑法》第五十四條,所謂的「剝奪政治權利」是指:擔任國家機關職務,或國企事業領導,以及出版、集會等的權利。但不包括「限制人身自由」。

金變玲表示,江天勇身體不好的另一個原因,是在獄中遭受酷刑。

北京維權律師江天勇妻子 金變玲:「他在那裡面肯定是受到酷刑,也被餵藥了。他就說,吃藥那是沒辦法的事。你就算人真的有犯罪,他也不能進行酷刑啊!何況江天勇他沒有罪,他卻採取黑社會形式去迫害他。」

原大陸維權律師彭永峰表示,此前在709事件中被抓的律師和公民,基本都曾受到酷刑。

原大陸維權律師 彭永峰:「江天勇律師受到了什麼酷刑,具體的就很難說。但是從我們原來知道的,幾乎所有維權的律師在裡面都受過不同程度的、非常嚴重的酷刑。剝奪睡眠那只是最最常見的,我覺得。那毆打就更是家常便飯了。基本上可以說,只要是你進到裡邊。這種事情就是最起碼在一段時期之內,是會每天發生的。」

雖然回到了父母家中,但江天勇律師目前仍然沒有出行的自由。

北京維權律師江天勇妻子 金變玲:「家門口有一大群人,他只要一出門都要跟著。去哪兒都要給他們說。他們允許了去,不允許了好像去不了。所以他現在也不能去檢查身體,因為那個國保都跟著。去檢查也是醫生肯定說沒問題,檢查不出來真實的情況。」

另一位北京維權律師高智晟,也在2014年出獄後,被當局持續軟禁,無法治療牙齒,2017年8月再度失蹤,至今下落不明。

現居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金變玲擔心江天勇的身體,希望接江天勇去美國治療疾病,和家人團聚。她同時呼籲外界繼續關注江天勇。

新唐人電視 常春 尚燕 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