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國獨裁總統不下台 全國大停電15人亡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1 日訊】國際消息,週六,委內瑞拉成千上萬的民眾響應反對派領袖、臨時總統瓜伊多的號召,湧上首都 加拉加斯 街頭抗議獨裁的社會主義當政者馬杜洛。而截至周日,委內瑞拉全國大停電已持續到第四天,加劇了民眾的憤怒情緒。

反對派領袖、臨時總統瓜伊多:「我們以前說過,這個政權想要把我們消磨掉,兄弟姐妹們,是的,這條路已經很長了,這條路已經把我們弄垮了,但我們永遠不會倦怠尋求自由,我們將留在街頭。」

在星期六上午的抗議集會前,由於當局阻止抗議者搭建講臺,民眾與防暴警察發生了衝突。瓜伊多不得不站在一輛車的車頂上,用手提喇叭向支持者講話,他說委內瑞拉人在尋求自由的路上不會倦怠。

委內瑞拉週四晚上全國陷入黑暗之後,電力供應正在緩慢恢復。人權組織指責停電造成一名嬰兒和青少年死亡,因為他們無法在缺乏電力的醫院接受治療。在首都加拉加斯,民眾爭先恐後地獲取藥物和食物。

在週五的集會中,反對派領袖、臨時總統瓜伊多說:「這是一個低效的政權,是腐敗的產物,正因為如此,我們發現自己處於這種狀況。」

首都加拉加斯居民梅麗莎-科羅納多(MELISSA CORONADO):「我們已經超過24小時沒電了,我們很擔心,因為我們不知道胰島素是否已經失效。我擔心這個醫療問題。」

停電使已經緊張的政治局勢更加惡化。馬杜洛宣稱停電是美國為了讓他下臺而策劃的一次破壞行動;反對派則譴責停電是馬杜羅和查韋斯社會主義政權,20多年的管理不善和腐敗所致。

週六,流亡的反對派活動人士、加拉加斯前市長雷澤馬(Antonio Ledezma)呼籲瓜伊多尋求聯合國行使保護責任(Responsibility to Protect),為防止盧旺達大屠殺式的類似事件,對委國進行干預。

新唐人記者徐哲、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