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頓:川習會未定 中若不守諾美擬再祭關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1 日訊】來看到美中貿易談判的最新消息。白宮國安顧問波頓今天證實,川習會的時間還沒有敲定,貿易談判還有許多工作要做。並表示,如果中方不履行承諾,美國可能會恢復關稅。

白宮國安顧問 波頓:「我想總統川普已經指出,正是你所說的結構性問題,數十年來,竊取智慧財產以及強制技術轉讓,對美國造成了巨大傷害。在談判中徹底改變這種模式,回歸正途,是至關重要的。所以我認為不應該感到意外。它很複雜,而且中國在這點上正面臨非常困難的抉擇。這是我們的談判所追求的。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不只是在這些問題上如何達成協議,而是長期而言,如何執行(協議)。(如果他們沒有遵守協議,你們會恢復關稅嗎?)當然,那是可能的,那是方法之一,那是選項之一。」週日,中共央行行長易綱暗示,美中就匯率議題,接近達成協議。並表示,中國絕不會把匯率用於競爭的目的,也不會用匯率來提高中國的出口。但美國《紐約時報》報導,易綱所說的人民幣匯率控制規則,與北京過去的承諾幾乎沒有差別。彭博社則報導,易綱雖然回應美國所關切的問題,但易綱和其他中共政府高級官員,迴避提及中共承諾保持其貨幣匯率的穩定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