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國印太對話 美大使:擴大宗教自由.不能失敗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1 日訊】15國印太區域宗教自由對話,今天(11日)在台北開幕,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致詞表示,希望把論壇打造為全球宗教自由燈塔。美國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演講,關切印太區域國家的宗教自由現況、包括中共嚴重迫害信仰。他呼籲加倍努力,相信迫害宗教的鐵幕,將會倒塌。

美國宗教自由大使 布朗巴克(Samuel Brownback):「宗教自由的大門,將在世界各地被開啟,宗教的壓迫、宗教迫害的鐵幕,將在世界各地倒塌。現在就讓所有有信仰的人們,都能和平(Peace)的實踐信仰。.」

超過15國代表齊聚台北,台美合辦的印太區域保衛宗教自由對話。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強調,台灣與被專制壓迫的人們站在一起,希望一起把這論壇,打造成區域、全球的宗教自由燈塔。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在這些國家,宗教組織遭到(當局)迫害、神像和宗教象徵物被摧毀、宗教領袖被迫流亡,人民因為信仰被關進再教育營,並被強迫違反宗教禁忌。」

蔡英文談到政權迫害信仰,被認為指向中共。布朗貝克大篇幅點名中共迫害,讚賞台灣的信仰、集會自由是世界所有人的標準;AIT處長讚賞台灣是激勵世界的力量,談到法輪功在台灣廣傳的明顯對比。

美國宗教自由大使 布朗巴克:「採取行動的時間,不幸的是,從未如此的迫切。」「法輪功學員們,根據報告,遭到中國(中共)政府的酷刑和關押。」

美國在臺協會處長 酈英傑:「台灣是十足的成功故事,在為信仰提供法律保護並尊重各種信仰方面,大至有著全球影響力的大型宗教組織,或是清晨三三兩兩在公園裡打坐的法輪功學員。」

200多位代表閉門會議交流,構思策略,要因應印太區域、尤其中國大陸的宗教自由問題。其中,被中共嚴重迫害20年的法輪功,有七位代表參加,包括台灣及香港的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營救受迫害學員協會代表、控告江澤民的人權律師、調查中共強摘器官的醫生、以及受中共迫害的台灣學員。

美國宗教自由大使 布朗巴克:「我們不能夠失敗,數以百萬計的人們,正蜷縮在角落,只是想要信仰卻仍在恐懼中。藉由神的恩典,生命總勝過死亡、自由戰勝了壓迫,信仰撲滅了恐懼。」

布朗巴克還談到,中共關押上百萬新疆少數民族、壓迫西藏、家庭教會的基督徒。他相信,神的恩典,是人類對宗教自由信心的來源,而迫害信仰的鐵幕,都將倒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陳輝模 趙庭譽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