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發威天氣轉乾冷 週二北部下探13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1 日訊】天氣冷颼颼,清晨玉山、合歡山下起了三月雪,氣象局表示受到冷氣團影響,週二(12日)清晨是最冷的時候,北部最低溫只有13度,緊接著週四、週日還有東北季風報到,天氣變化大,氣象局也首度發布懸日預報,預估3月13日起在嘉義有機會看到懸日。

玉山又下雪了,整個山頭變身銀白世界,彷彿鋪上一層雪白糖粉,從清晨2點半開始下雪,一早7點05分再下一波,玉山積雪3.5公分。合歡山也降下三月雪,積雪大約1公分,吸引不少人上山賞雪。

高山降雪,平地也轉為乾冷,週二清晨是冷氣團最冷的時候,北部最低溫只有13度,中南部也只有15─17度,雖然白天稍稍回溫,但緊接著週四東北季風再增強,又要變冷了。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柏東:「禮拜五、禮拜六,可能都會受到這波冷空氣影響,我們預估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大概在14到16度之間,禮拜天雖然冷空氣稍微減弱下來,不過還是受到東北季風影響,緊接著華南可能有雲雨區逐漸東移的影響,全台各地在禮拜天過後,又逐漸轉為下雨的天氣」。

週四、週日兩波東北季風,將帶來降雨,除了天氣,氣象局也首度推出懸日預報。彷彿蛋黃的夕陽,懸掛在兩邊建築物中間,就叫懸日,曼哈頓、台北、高雄都曾有人拍下照片,氣象局預估,最近一次,可能發生在3月13到3月17的傍晚,在嘉義民族路就能看見。

中央氣象局二組科長 黃成健:「懸日形成的原因,通常會發生在棋盤式的大都市裡面,發生的位置是東西走向,這個街道的西邊,當太陽落下的時候,它會照射到東西走向的街道兩側。」

懸日現象一年會出現2次,如果天氣晴朗,在東西向的道路上,就有機會看到這樣的美麗景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