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老知青表訴求 上海人社局登記阻上訪?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1 日訊】上海上萬名異地退休回滬的老知青,3 月7號,聚集在虯江路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排隊登記,他們在現場高喊口號,表達要求同等待遇和去北京的訴求。有老知青透露,上海當局禁止他們兩會期間上北京,讓他們去登記的目的是為了維穩。

據3月8號,推特上流傳的一段視頻顯示,兩會期間,上海1.5萬退休老人會集虯江路,要求同城生活,同等待遇。他們一起吶喊:善待老知青 ,一起去北京。

現場視頻:「 一起去北京,我們一起去北京,上海不理老知青,上海不理老知青,我們一起去北京,我們一起去北京,上海知青,上海知青,再去北京,再去北京。政府講良心,政府講良心,善待老知青,善待老知青。」

異地退休回上海的老知青黃女士表示,為了兩會維穩,安撫老知青,不讓到北京上訪,虯江路的人社局開放,讓異地退休回上海的老知青登記填表。

回滬老知青 黃女士: 「在虯江路1158號 ,排隊登記,有的講1.5萬,有的講有兩萬。我們都是上海出去的知是青年嘛,69年、70年,現在回到上海,外地的社保養老金啊比上海的低很多,上海政府市允許我們戶口遷回上海的,要求同等的養老退休金的待遇。」

據了解,上海回滬知青向上海當局反映訴求多年,每星期三,固定有幾百號人到上海江西中路209號維權。

回滬老知青 邱女士: 「 去了很多人上萬人,都是異地退休的知青,要求就是跟上海知青同等待遇,上海退休的知青,退休工資一 般有三、四千塊,四、五千塊錢,異地退休的知青大概也就是兩千塊錢,在上海生活真的很難,我們都有一句話叫做:吃了藥不能吃飯,吃了飯不能吃藥。」

公開資料顯示,1967年至1978年期間,約1,600多萬初中和高中畢業生被下放到農村。 當年上海約有250萬知青被下放到新疆、黑龍江、安徽、江西等偏遠地區,退休回到上海的有20多萬人。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