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還留著家鄉鑰匙!海外流亡藏人控中共暴政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2 日訊】3月10號,是西藏人民起義反抗中共暴政的60週年紀念日,在紐約的藏人,在聯合廣場舉辦了集會之後遊行至中領館,希望世界了解中共的暴政,聽到藏人的聲音。

遊行的隊伍喊著「中共說謊」等口號,從曼哈頓中心向中領館前走來。民主運動人士陳闖創認為,活動很有意義。

民運人士 陳闖創:「藏人的流亡已經60年了,我自己也是一名中國的流亡人士,我深知能夠在這麼長時間的流亡中,保持一個很強的,文化認同感和族群凝聚力是非常困難的。這種活動當然有必要繼續下去。」

每年的3月10日,是西藏人民起義日或稱西藏抗暴紀念日,是流亡藏人用來紀念1959年西藏反抗中共暴政運動的紀念日。每年此時,世界各地藏人都會舉辦活動紀念,聲討中共的罪惡。

美國西藏社區負責人 Ngawang Tashi:「我們有一個大活動在聯合廣場前,現在我們來到中領館前,紀念第60屆西藏人民抗暴紀念日。」

加拿大麥克馬斯特大學學生會會長 Chemi lhamo:「希望聯合國、美國、世界上的其他人,能夠瞭解西藏正在發生的事情。」

除了喊抗議口號之外,西藏人民還唱起了西藏的民歌,那是他們的信仰和對家鄉的眷戀。同時還對亡者閉幕默哀等等。抗議者表示,他們其實只想回到那片土地,60年真的太久了,久到3代人都長大了。

加拿大麥克馬斯特大學學生會會長 Chemi lhamo:「我的爺爺在印度等了太久了,作為難民等待回家,他們現在還保存著西藏家裡的鑰匙。」

Ngawangtashi 美國西藏社區負責人:「這60年對我們而言已經足夠長了,中國也應該瞭解西藏需要自由了。」

藏民 Sonam Topden:「我們來這裡演講、遊行,希望讓世界知道我們還活著。」

還有民運人士專門從華盛頓趕來支持藏民。

華盛頓民運人士 張維:「在無畏號航母的前面,大家一起展示無畏的抗暴精神,我們看到後面,誒,我們一指他們跑掉了,他們跑掉了,這些傢伙們,他們在我們新唐人的攝影機下跑掉了,這是中共總領館的,他們偷偷的,扛著攝像機在用遠焦鏡頭在照我們這些抗議的人們。他們是想把他們迫害的魔手延伸到美國來麼,希望川普總統和美國國會,能夠針對他們(中共)在海外的間諜,針對那些幫助中共暴政,在海外,不管是迫害法輪功學員,還是迫害藏人,迫害民主人士,他們應該受到法律的嚴懲。」

新唐人記者 王真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