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車蒙陰影?陸車主舉報國產奧迪致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2 日訊】基於成本考量,國際名車大廠,將旗下部分車輛交由中國製造,要滿足當地市場需求。不過,日前,有6名奧迪車主和家屬共同舉報,中國一汽大眾汽車公司生產的國產奧迪汽車,可能使用有毒材料,致使多人罹患白血病。

一個名為「豆豆在哭」的微信公眾號,近期發布舉報文章,指證有6名奧迪車主,他們購買的車,都在那些「有異味」的問題車款之內。令人嘆息的是,這6名車主其中5人得了白血病,而來自北京的方某和內蒙古的王某已過世,另一名來自福建的奧迪車主則患了肝癌。

文章說,受害人方某在開奧迪Q5新車5個月後得了鼻炎,還出現了皮膚破潰症狀,駕駛一年半,車子還在質量保障期,方某就被驗出白血病,他在進行骨髓移植手術後死亡,年僅40歲。

而山東林姓車主開奧迪A4新車一段時間後,出現皮膚過敏、嗓子紅腫等症狀,駕駛2年後,也患了白血病。

網上也有一名奧迪A6L車主投訴,說他自從開了那部車1年多後,得了肺癌。

還有一名奧迪A3車主則控訴剛出生的嬰兒畸形,他呼籲車主聯合起來維權。

女性奧迪Q5車主說,她因長期吸到甲醛,導致肝損傷,她還懷疑胎兒畸形流產也是甲醛導致的。

另一名女性車主也說,真後悔2016年買了奧迪A4L,太黑心了,孩子懷孕85天死於腹中。

文章表示,中共官媒央視2013年3月曾揭露:奧迪車的異味來源之一是「一汽大眾」使用了瀝青充當阻尼片,而瀝青能釋放「苯」等有毒氣體!

北京大學醫學院公共衛生學院教授潘小川表示,苯對血液系統有明顯危害,像白血病、慢性癌症。苯的致癌性是明確的。

化學博士,美國時事評論員田園表示。

美國時事評論員 田園博士:「瀝青在車內進行面板或者作為裝飾品,或者在空調的進氣道和出氣口裡面如果有這種化學品,你一直會呼吸進去苯、甲苯、苯的衍生物,而這些都是有強烈的致癌作用的,日積月累,最後就有可能患血癌。」

深圳消委會2017年上半年共收到116宗奧迪Q5車內異味投訴,隨後抽檢了23輛奧迪Q5車,發現21輛車在靜止狀態下甲醛超標,也有部份車子檢出苯、甲苯、二甲苯等超標。

汽車從業人士秦先生也表示,中共官方以國家注資的方式,讓國有車企與國外企業成立合資企業,但除了發動機等核心部件由外國進口,其它部分為了節約成本,中國車企普遍使用劣質材料。

而病逝的方某,他的田姓妻子將國企「一汽大眾」告到了法庭,結果遭到企業和法院的雙重壓制。她試圖向媒體求援,也遭打壓。

除了奧迪,被中資收購的Volvo,近年也將生產線移往中國,然而中國車主的爆料,也讓歐美汽車的「中國製造」蒙上陰影。

新唐人電視 陳漢 陳潔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