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擔憂川普談判走人 川習會優勢在美方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2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白宮今天表示,美中領導人的川習會時間未定。而有美國媒體報導,北京當局因為太害怕川普會在談判中甩手走人,所以取消了三月份的川習會。分析指出,美方掌握越來越多談判優勢。

美國華爾街日報、福斯新聞(Fox News)等多家美國媒體報導,由於川普與金正恩會談失敗,尤其川普中斷會談並走人的決定,令北京意外,北京擔心習近平與川普舉行潛在峰會時,不但不能討價還價,反而要面對川普離場,將習近平置於丟臉的尷尬境地。3月8號,北京取消了本月下旬在海湖莊園的川習會。

當天,美國政府一位高級官員也向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證實,原定3月底川普、習近平在佛羅里達海湖莊園的會晤,已經取消。這位官員表示,北京擔心川普對美中貿易協定感到不滿意,一走了之,會讓習近平難堪,也會讓已經十分緊張的美中貿易關係雪上加霜,使兩國高級官員長時間以來的談判努力付之東流。

大陸學者、中國問題分析人士 凌霜:「我想他最終還是會見的,因為他知道這個躲不過去的,現在就是徹底的拖,他不已經拖了兩個月了嘛,嘗到了甜頭,還想繼續用這種拖的辦法。」

大陸學者、中國問題分析人士凌霜認為,中共根本無法達到美國要求的公平貿易,因為中國的民眾被中共剝削的太厲害,無法靠內需來提振經濟,投資也已經無處可投,唯一指望外貿、偷技術來維持生存,現在北京就是拖一天算一天。

澳洲昆士蘭大學教授 邱垂亮:「川普已經讓步再讓步,這都是美國的善意,那川普能夠再讓下去嗎?」

川普在接受福斯新聞採訪時說,他很自信,如果不是一個很好的交易,他是不會簽字的。

川普堅稱,美方需要有執行程序,如果中方按規矩辦事,這是可以的。如果不按規矩辦事,那美國就採取報復行動,包括徵收關稅,而且另一方不能有徵收關稅行為。

報導引述亞洲事務專家章家敦的分析說:美中貿易談判發展到這一步,至少對美方是好事,美方不應該急於達成協議,因為中國經濟在持續下行,而美方可以等。

章家敦還說,更重要的原因是美方總是遵守協議,而中方根本不遵守,有協議也等於是單邊協議,美方根本不需要這個協議。

大陸學者、中國問題分析人士 凌霜:「現在美國的共和黨、民主黨都比川普強硬,川普背後的團隊在推著川普強硬。」

凌霜說,中共企圖用拖延戰術,妄想拖到川普執政期結束,他們就可以高枕無憂了,實際上,一旦川普下臺,北京會更慘。

新唐人記者 劉惠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