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樹節選種可可樹 擦亮屏東巧克力國際招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2 日訊】今年植樹節,觀眾朋友有沒有打算要種棵樹呢?由於這兩年巧克力在國外經常得獎,所以今年植樹節,屏東客家文化園區將會廣植可可樹,塑造「可可在屏東,屏東有可可」的新形象。其實屏東可可樹的種植面積,已經高居全國之冠,而且經濟效益,也相當驚人。

一鏟一鏟的將可可樹種植在園區裡,植樹節選種可可,其實別具意義。可可樹原本產於亞馬遜的熱帶雨林,台灣嘉義以南都可以種植,而屏東則具有更理想的生長環境。

客委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主任 何金樑:「如果每個人路過的時候,可以看到這邊六堆的文化跟產物,包括像現在的可可,他們就可以去其他的鄉鎮,看看可可的農園在哪裡,可可的巧克力產品在哪裡。」

屏東客家事務處長 陳麗萍:「去年很榮幸的邀約了I CA(世界巧克力大賽)我們協辦的,那今年我們期盼能爭取到ICA的主辦權,讓可可長在屏東,讓屏東被世界看到。」

可可豆裡面的可可脂,屬於植物油,每公斤價值上千元;榨完油脂的可可塊,可磨成可可粉,直接沖泡,或是混入可可脂、乳化劑,做成巧克力,產品加工非常多元。

美和科技大學校長 翁順祥:「國際化一定要建立在在地化,如果在地化更成功的話,這國際化才能成功,所以我們對在地化的推動是非常的注重。」

2018年世界巧克力大賽ICA (International Chocolate Awards),屏東地區業者勇奪3金6銀2銅的好成績,充分展現屏東可可樹的堅強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簡陳如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