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杜洛遲不下台 企圖把停電案指向瓜伊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3 日訊】拉丁美洲的委內瑞拉,局勢緊張,美國國務院計劃本週內,從委內瑞拉撤出所有外交人員,而馬杜洛政權面臨下台呼聲,持續置之不理,甚至還要調查,臨時總統瓜伊多,是否與之前五天大停電有關係。

美國目前正從委內瑞拉使館撤回所有外交人員。國務卿蓬佩奧週一(3月11日)晚發推文說,「這項決定反映了當地局勢惡化。同時,美國一些外交人員留在駐委國大使館,限制了美國推進相關政策。」

今年1月,美國國務院已從委內瑞拉召回非必要人員,並敦促美國公民不要前往該國。

除首都卡拉卡斯電力有所恢復,委內瑞拉大部分地區仍然沒有電力供應。連續6天大停電,造成該國主要港口的石油出口停頓,數百萬公民爭先恐後地尋找食物和水源。

委內瑞拉國民議會日前召開特別會議,宣布進入「國家警戒」狀態。臨時總統瓜伊多在會中指出,影響該國的大停電是腐敗的產物,呼籲停止向支持馬杜洛的古巴運送石油。專家建議,美國應加大對古巴制裁。

前「透明國際」組織駐委國代表 Gustavo Coronel﹕「制裁古巴政府也是解決委內瑞拉危機的有效途經,因為委國的重大決定都來自古巴政府。」

週一,國務卿蓬佩奧在記者會中,公開譴責俄羅斯和古巴支持馬杜洛政權,導致委內瑞拉的政治危機。他還敦促印度,不要購買委內瑞拉石油,幫助馬杜洛政權。

美國財政部週一宣布對「歐洲金融莫斯科人民銀行」(Evrofinance Mosnarbank) 實施制裁。

前「透明國際」組織駐委國代表 Gustavo Coronel﹕「伴隨時間流逝,美國軍事介入委國的可能性會增加。因為美國國內狀況會讓這一決定在政治上更容易。」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