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見契機 光寶科自動化產品進軍美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3 日訊】好,美中貿易談判進入新階段,特定領域科技產品,可能被徵收較高關稅,也讓台灣科技業者看到機會,今天,國內大廠光寶科技,旗下工業自動化事業部,就宣布:今年產品進軍美國,看好市場產業前景。

光寶工業自動化事業部副理 呂佑彬:「在這上面看到的是電流,你會發現其實我們不管速度快或慢,它的電流波動都是很穩定的,很平穩的。它不會因為我們的速度變化而去影響。」

看似不起眼的變頻器,可別小看,工廠中大型機具、空調、水系統,通通都要用到它。透過電流、馬達轉速的控制調控,能大幅提升能源使用效率。

看好美中貿易戰下,製造業相繼擴增,海外第二個生產據點,尤其美中貿易談判進入關鍵期,電源供應器起家的光寶科,一連舉辦多場新品發布會,旗下工業自動化產品,今年更宣布,揮軍美國市場。

光寶科技工業自動化事業部總經理 鄭智峰:「現在這個局勢,自動化其實是一個,比較幸運的相對來說比較幸運的。就連現在的中美戰,其實對我們台商來說,會是一個機會。」

IHS調查報告顯示,工業自動化設備,2017年全球市場規模2,022億,2019年更年成長4%,達到2,182億美元。台灣業者研華、台達電都重金投入,光寶科2014年成立部門,2015年至今已經出貨超過10萬台,每年部門營業額倍數成長。

光寶科技工業自動化事業部總經理 鄭智峰:「除了電源之外,我們也有很強的通訊產品。我看到的是,這些優勢是具備,讓我們走到下一個工控產業十年以後,它所需要的一些東西。」

光寶去年砸下百億,在高雄設立營運中心,銷往美國的智慧製造解決方案產品,全數在台灣生產,美中貿易戰下,台灣業者看到更多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