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專訪白宮官員 談北韓和赤字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3 日訊】週日,分別負責安全和經濟事務的白宮官員波頓和柯德洛,接受媒體採訪,分享了他們對北韓、委內瑞拉和美國貿易赤字問題的看法。

美國總統川普與金正恩會談破裂,未達成任何協議。而最近又有跡象顯示,北韓開始修復已拆除的導彈發射場的設施。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表示,川普對此很失望。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 John Bolton:「川普總統曾反覆聲明,停止核試驗,停止發射彈道式導彈,都具有積極的意義。這是他勸說金正恩棄核的努力的一部分,最終他要讓金正恩務必徹底棄核。」

針對當前委內瑞拉的問題,波頓表示,美國支持的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在推動該國馬杜洛政府下台的努力中,起到了關鍵作用,但很多人都忽略了一個重要細節。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 John Bolton:「忽略的是,瓜伊多、國會,以及反對派都沒有被逮捕。我認為其中一個原因,就是馬杜洛擔心如果他發出逮捕令,沒有人會執行。」

美國財政部數據顯示,2019年第一季度,美國的財政赤字比去年同期增長77%,達3100億美元。主要原因是2017年底開始的減稅計劃,企業稅收減少了25%,另一原因是政府支出增長了9%。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回應說,財政赤字增加並不能代表經濟發展不好,美國的國民生產總值,保守估計也將增長4.5%到5%。

主持人 :「但是財政赤字接近萬億美元了。」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Larry Kudlow:「也許是,但是美國經濟總值是20萬億美元,今天的淨值-家庭淨資產總值大約有100萬億,所以我不認為財政赤字會給美國經濟帶來負擔。」

據美國商業部經濟分析局的數據,自2017年第四季度到2018年第四季度,美國經濟增長率為3.1%。這是13年來,首次年度經濟增長率超過3%。最新民調也顯示,成年美國人對川普的經濟政策支持率為56%,是川普執政以來的新高。

新唐人記者 安心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