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親善感恩音樂會 紙教堂溫馨演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為感謝台灣人在8年前,311日本大地震時慷慨援助,日本九州大學曼陀林樂團銀髮俱樂部,(12日)週二在埔里紙教堂和南投在地音樂家共同舉辦了一場「台日親善感恩音樂會」,希望藉由音樂交流鞏固兩國民間情誼。

日本九州大學曼陀林樂團帶來台灣耳熟能詳的《安平追想曲》、《望春風》等合奏曲,曼陀林清亮優美的樂音,讓現場聽眾大飽耳福。

為了感謝台灣人在311日本大地震發生後慷慨解囊,幫助日本重建家園。自2012年開始,日本九州大學曼陀林樂團多次來到台灣舉辦感恩音樂會。這次演出則由埔里國中前校長蔡乾華居間聯繫。

日本九州大學曼陀林樂團名譽會長 清正 ?:「為了感謝專程來台灣,這次埔里演出完全是蔡校長促成的。」

埔里國中前校長 蔡乾華:「他們來找我,我跟日本的這些朋友都很好,這個國際交流、文化交流是很好的。」

台灣曼陀林名師黃舒彌展現獨奏功力,知名詞曲作家王明哲則用吉他自彈自唱3首歌曲。藉由台日音樂交流,敦睦兩國民間友誼。

台灣詞曲作家 王明哲:「我覺得非常高興,也非常榮幸有這樣的一個盛會。其實這個活動我是第一次,看他們這個樂團都是一些銀髮族,我覺得很棒。」

這場音樂會演出地點,就選在台灣歷經911大地震後,由日本搬移來台的「紙教堂」,顯得特別有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