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居學園」啟用 滿足學生社團需求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3 日訊】中興大學全新改裝設計學生活動中心,600坪大空間的「居學園」,明亮寬敞有質感,滿足動態、靜態社團的需求,校方希望學生能善用空間,發揮潛能。

跆拳道社、熱舞社、弦樂社團員練習空間明亮寬敞,依動靜態社團需求鋪設鏡面、軟墊、隔音裝潢等設施,連走廊都安裝整片鏡子作為公共運用空間。

中興大學原樣社社長 陳馨:「這裏比較完善、而且比較大,也比較亮, 今年裝修得更漂亮。」中興大學學生會長 歐哲瑋:「對於很多學生,不管是在學業上的討論,社團上的練習,甚至是一些團隊上的比賽,這時我就發現下面的活動使用空間非常活絡。」興大校長薛富盛表示,居學園啟用,期盼學生充分利用好的學習環境,發揮潛能。

中興大學校長 薛富盛:「大學是以人才培育為本,是以學生為本位,我希望真的落實以學生為本位,那居學園的落成,事實上也對中興大學學生活動空間,可以說邁入新的里程碑。」中興大學學務長 蘇武昌:「現在學習其實很多部分是靠學生主動的去發掘、去尋找,從他們的內心的熱情去發揮他們的求知慾,那這樣的話,我們就應該想辦法用很好的環境來引發、來塑造,來幫助他們能夠提昇他們內心的渴望。」歷經2年規劃整修,花費1600多萬,完成73個社團的搬遷作業。包含4間專業排練室、5間隔音團練室、4間大小型會議室、4區交誼討論空間及1間大型表演廳,滿足各類學生社團的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