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長美西演說:與自由民主力量站一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4 日訊】好,對於,中共頻打壓台灣國際空間,美方多次強烈警告發聲。中華民國外交部部長吳釗燮11日在洛杉磯發表演說,他強調,臺灣會和自由民主力量站一起,中共想強加一國兩制,是行不通的。

這次午餐會吸引近300位各界人士出席,中華民國外交部部長吳釗燮表示,相信自由、相信民主是臺灣人民的價值和信仰。

中華民國外交部部長 吳釗燮:「在這裡演講的同時,臺灣也正在舉行宗教自由的區域會議,這是美國宗教自由會議的第一個舉行區域,是基於臺灣跟美國價值理念相同的基礎的,同時臺灣也將跟更多理念相近國家在國際社會上就這個議題互相合作。」

他說,臺灣是世界上最主要的一股良善的力量。

中華民國外交部部長 吳釗燮:「『臺灣是一個可信賴的夥伴,臺灣是一個民主成功的故事,臺灣也是世界良善的力量,』我跟大家說明的就是說,我看到那麼多的國家跟美國的關係不錯,但是還沒有一個國家,美國用這種方式來稱讚他們,所以這是我們值得驕傲的一個地方,這個也透露出臺灣跟美國之間的關係在現在有多深厚。」

他談到兩岸關係的爭議時說,臺灣的未來要經過人民的同意。

中華民國外交部部長 吳釗燮:「對於未來的兩岸爭議的解決,大家都有不同的意見,但是以臺灣這個民主國家最重要的是,這個要經過人民的同意,如果在人民沒有同意的情況之下,我想任何要強加在臺灣人民身上的,不管是一個中國原則、或者是統一,或者是一國二制,那這些都是行不通的。」

最後他強調,臺灣選擇與民主和自由的力量站在一起。

中華民國外交部部長 吳釗燮:「最後,我要再次強調,在捍衛民主、自由,以及以法治?基礎的世界秩序上,臺灣身處前線。我們努力強化臺灣的民主、保障新聞與言論自由,致力成?一座希望的燈塔,照亮世界上其它嚮往呼吸自由與民主的空氣的人們。」

新唐人記者 楊陽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