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業啟動數位苗圃計畫 林之晨:消弭數位落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4 日訊】您知道嗎?全台十二歲以上未成年學子,就有將近6萬人,符合中低收入資格,城鄉數位落差問題可說相當嚴重。電信業今天推出公益活動,找來出版商業者,投入超過7000萬的資源,幫助弱勢青少年,提升數位競爭力和外語能力。

用平板聽外語課程,透過互動學習,增強語文能力,不過卻不是每位青年學子都能擁有。

繼去年種電計畫之後,電信業找來四大出版社合作,推「數位苗圃計畫」,每年要捐助一萬名弱勢學子,免費上網,同時提供互動學習四種外語,一年下來,光是投入成本,就要7000萬。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 鄭俊卿:「未來在他們的職場上,或未來他們在學校上,他們因為透過這樣子的一個互動學習的,這樣的一個平台,讓他們更有競爭力。」

根據衛福部去年第三季統計,全台各縣市,中低收入資格的12歲以上未成年者,就有將近6萬人(56634人),偏鄉資源落差問題,需要解決。

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董事長 張善政:「12歲以上,然後教育資源非常缺乏,我們覺得他們在數位時代,會變成落後的一群,將來如果說沒有好好照顧的話,變成我們國家要花很多力氣去照顧。」

電信業朝向科技業做轉型,再度推出創新公益活動,之初創投創辦人林之晨,也以顧問身分,出席現場。他表示未來接任總經理職務後,將整合手邊創投公司資源,一同為公益活動努力。

台灣大哥大顧問 林之晨:「這個數位落差的確是接下來很大一個區塊,所以我也希望能夠在消弭數位落差,幫助弱勢的年輕人,幫助弱勢的子弟,透過數位能夠翻轉,這樣的工作上我會持續的努力。」

電信業經營話題,雖然不便回答,希望外界把焦點放在公益活動上,支持集團長期致力消弭數位落差,協助孩童在外語學習腳步上,不落人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