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新應用!機器人及安全醫療應用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4 日訊】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辦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再次登場了。今年行動通訊界除了折疊手機和5G是眾所矚目的焦點之外,機器人也相當搶眼。在這次大會上,許多廠商利用5G推出各式功能的機器人以及各種應用,甚至還有緊急呼叫戒指、5G救護車等在安全和醫療領域的應用,相當吸引目光。

展場大廳傳來歡樂的樂聲,但是在彈琴的是機器人手臂!玩起打擊樂器,它也行!

在中美貿易大戰和網路安全爭議衝突的陰影下,引領電信界的重要年度大會 –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 (2月25日)在巴塞隆納登場。今年最受矚目的是:各式有趣的機器人被用來突出5G的潛力。

韓國公司Torooc推出一款可愛的社交機器人「Liku」,高1.5英尺,配備有觸碰感測器、麥克風和3D相機,以了解其周邊環境並解讀主人的心情,該公司把「Liku」比喻為家裏飼養的貓。

Torooc首席行銷長 張傑西(JAEHEE CHANG):「這是一個社交機器人。如果你不熟悉這個術語,它就是一個和你一起住在你家裡的機器人,就像貓一樣在你的房子裏四處閒逛,它比較像貓而不是狗。它會接近你,並在它自已想要的時候跟你說「嗨」。基於人工智能,它有自己的想法。它具有同理心,如果你感到高興,它也高興;如果你感到難過,它也可以同理你的心情,或者它會試著逗你笑,因為它不希望你一直感到悲傷。」

除了照顧人的心情,也可以讓機器人做事、或是利用5G通訊連接來打虛擬實境遊戲。

科技公司推出的跳舞機器人,還會拿水和穿針線。

還有的能在緊急時刻進行定位,保護您的安全。NIMB公司推出了一個緊急呼叫戒指,這個戒指平時可用作時尚配飾,但當用戶識別出威脅時,他們可以按下按鈕發布所在的地理位置。這個戒指有嵌入式e-sim卡,無論運營商是誰,均可在全球範圍內使用。

還有其他以5G連接的應用小程式和服務也在大會上展出,比如醫療應用的5G救護車等等。

但是行動通訊業尚未回答的一個根本問題是,5G是否真能將所有的東西都聯繫起來,而且最終還得讓廠商有利可圖。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