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國際數學日 台灣首次舉辦圓周率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4 日訊】為響應國際數學聯盟行動,中華民國數學會以及中興大學理學院科在3月14號這一天,共同舉辦國際數學日慶祝活動,這也是台灣第一次舉辦 Pi Day 的慶祝活動。

3點14分一到,中興大學理學大樓一群師生一起大聲歡呼,共同慶祝圓周率日的到來。

中興大學理學院院長 施因澤:「今天是3月14號,剛好是等於數字那個π,也因應全世界世界數學聯盟,他有一個呼籲,就說在今天全世界各個國家舉辦這個Pi Day。」亮出一張白色紙牌瞬間變成紅心牌,數學魔術秀讓喜愛數學的同學邊觀察,還可以在遊戲中體驗數學的奧妙。

魔術數學文教集團執行長 莊惟棟:「像這樣的魔術數學是小朋友跟大朋友都非常的喜愛,甚至是不喜歡數學的人,他也會認為說數學原來藏有這麼驚奇可愛的地方,就會喜歡這樣數學的科普知識。」中興大學數學系學生 曾同學:「最主要還是一些幾何跟空間的關係,因為空間在數學上也是非常重要一個技能,所以其實最重要還是有趣。」透過玩遊戲的實物操作學習數學概念,「314國際數學日」首度在台慶祝,現場有 快閃數學展、千人實驗估計、數學魔術秀、歡慶Happy pie Day、造型甜點系列活動,熱鬧登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