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鉤吻鮭復育有成 國寶魚樂遊七家灣溪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4 日訊】國家長年復育台灣國寶魚櫻花鉤吻鮭,目前在七家灣溪流域有5059尾,接近溪流的承載量5800尾。專家也分析,颱風洪水是影響鮭魚族群的重要關鍵,2012、2013年蘇拉和蘇力颱風衝擊,七家灣溪的櫻花鉤吻鮭只剩3分之1,但2015年後受到颱風洪水侵襲事件少,也讓鮭魚族群逐步回升。

研究員:「這裡好多魚喔。」

研究員自拍影片穿著潛水裝,趴到七家灣溪數國寶魚。

研究員:「大(櫻花鉤吻鮭)二中四小十四。」

櫻花鉤吻鮭棲息在七家灣流域,研究員一隻一隻數,有幾尾都逃不過研究員的眼睛,從這個河段找到另外一個深潭。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 鄭瑞昌:「下去到溪流裡面,一尾一尾的這樣子來計算,這樣子是大、這樣是中,看幾隻,然後小,看怎樣的比。」

台灣的櫻花鉤吻鮭復育有成,去年數了5059隻,已經接近溪流的承載量5800尾。

颱風洪水侵襲少,也讓櫻花鉤吻鮭數量逐年回升,研究員也在雪霸國家公園內的玉山杜鵑花叢旁,架設攝影機,縮時攝影記錄開花的情況,要研究氣候變遷。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 鄭瑞昌:「這幾年106年在雪山地區,玉山杜鵑是盛開的,但107、108年相對的比較不好。」

大自然的力量,不是人類可以控制,但稀有高山魚種和植物,得靠人類來保護,才能讓生態永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