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彰化長者 張淑芬籲惜食親赴餐桌送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為了有效結合民間企業資源,運用在社會福利服務,彰化縣政府攜手企業,在彰化市向陽社區舉辦「餐桌送暖 惜食餐會」,給社區老人用餐。

彰化縣長王惠美以及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一同上菜,並親自夾菜給社區老人。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 張淑芬:「吃不完要打包,不要浪費。」

彰化縣政府為了感謝企業熱心參與社會公益,特別頒發感謝狀給企業代表,期望這些資源能夠照顧到需要幫助的民眾。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 張淑芬:「我本來是說我們台積電先認養,到我演講的時候,讓彰化縣的人來認養,因為他在彰化,那為什麼我覺得,我幫你們去找,一些比較需要幫忙的家庭,而讓彰化的人來認養,因為你們可以再去看他關切他。」

社區民眾:「幫忙這些老人,很疼惜這些老人很好。」

這裡是彰化縣向陽社區,每個星期一到星期五,里長游寬棟表示,從2016年開始,就開始提供長者供餐服務。

向陽里里長 游寬棟:「透過政府的力量,社會人士幫忙牽引,可以讓一些企業家可以了解,這塊是我們目前最缺乏的,因為我們現在已經是步入超高齡社會。」

彰化縣社會處表示,彰化縣目前有163個社區關懷據點,這次由知名食品公司與在地牙醫診所全額贊助活動食材,希望拋磚引玉,讓更多企業能夠加入公益行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