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會挺延後脫歐 拒絕二次公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5 日訊】國際消息來看到,英國議會週四投票,以壓倒性票數,贊成推遲脫歐日期,並否決了第二次脫歐公投的動議,消息讓英鎊走軟,倫敦股市走高,歐洲主要股市今天收紅。

英國下議院議長 約翰·伯考:「贊成票是412票。反對票是202票。動議通過。」

週四,英國議會以412票對202票的壓倒性多數通過動議,支持推後原定在3月29日的脫歐日期。

動議內容包括,如果英國議會可以在下週三之前通過脫歐草案,那麼脫歐日期可以短期延長三個月。

如果不能在下週三之前通過草案,那麼就將加長延期的時間,時間未定。屆時英國將不得不參加5月份的歐洲議會選舉,並繼續支付歐盟預算。

脫歐派議員普遍擔心延期將最終導致無法脫歐。在3月底的原定脫歐日期就要到來之時,首相梅伊想利用這一心理,讓一些反對脫歐草案的議員轉變立場,好讓脫歐草案在下週的議會表決中過關。

但做到這一點,他要說服至少75名反對脫歐草案的議員,這是一個相當艱鉅的任務。

週四另一項投票的結果,是議會以334對85票的懸殊差距拒絕了舉辦第二次脫歐公投的動議。此事讓脫歐派鬆了口氣,但脫歐前景依然是一團迷霧。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