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三月不見 川普:未來3~4週知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5 日訊】午報頭條,先來關心美中貿易談判的最新進展,美國總統川普表示,與中國的談判進展非常好,並說未來三到四週就會知道談判結果。至於外界關心,什麼時候才要舉行川習會,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表示,三月底,不會舉行。今天美股道瓊收盤微升7點。

週四,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出席活動時表示,與中國的談判進展難以置信的好,不久之後就可以知道結果。

美國總統 川普(2019.3.14):「我們將收到有關中國的消息,不管怎樣,我們將在未來的三、四週會知道。如果協議達成,那將會是人們傳頌很久的一件事。因為我們已經被利用很久了。」

15號,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14號上午七點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以及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進行第三次通話,雙方在文本上進一步取得實質進展。梅努欽14號向媒體表示,美方對談判進展感到滿意,但川習會不會在三月底舉行。

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2019.3.14):「曾經有討論到在這個月底舉行首腦峰會,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們不會在這個月底舉行,因為還有很多事情要做。我認為,如果我們得到協議了,兩位總統也準備好會面,我們將進行這件事情。」

前美國代理副貿易代表柯特勒(Wendy Cutler)表示,對美中達成貿易協議持樂觀態度,並透露一小部份美中貿易協議可能會推行的執法機制。

前美國代理副貿易代表 柯特勒(2019.3.14):「我們已經收到萊特海澤的通知,將有一系列會面,涵蓋雙方政府所有層級,來仔細研究法規。所以,那將成為執法機制的一部份。問題是,他們會設立什麼樣的基準來衡量規範,雙方能夠接受什麼樣的懲罰。」

彭博社報導,知情人士表示,川習會可能會在4月底舉行。柯特勒表示,對於談判期限延長不感到驚訝,因為美中貿易協議涉及的議題相當複雜,最困難的就是中共的結構性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