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將至 美官員: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5 日訊】美國國務院台灣事務協調處處長何樂進,14號出席華府智庫研討會時表示,中共阻擋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讓人「深感不安」。並強調,美國將持續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即將到來的世界衛生大會。

]

14號,華府智庫「2049計畫協會」(Project 2049 Institute)及「全球台灣研究中心」共同主辦美國對台政策研討會,美國國務院台灣事務協調處處長何樂進(James Heller)受邀演說。他在演說中表示,去年世界衛生組織再次拒絕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讓人深感不安。

美國國務院台灣事務協調處處長 何樂進(2019.3.14):「這是中共又一次試圖將台灣排擠在國際組織外。阻止國際社會從台灣的專業中獲益,這傷害兩岸關係,也與北京自稱想要贏得台灣民心支持的目標背道而馳。」

再過兩個多月,5月20號就是世界衛生大會。何樂進強調,美國持續支持台灣在不需要以主權國家為參與資格的國際組織中成為會員;在要求主權國家才有參與資格的國際組織中,美國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

美國國務院台灣事務協調處處長 何樂進(2019.3.14):「公共衛生領域就是明顯的例子,讓台灣在應對全球挑戰中發揮作用,符合所有人的利益。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將持續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即將到來的世界衛生大會。」

出席活動的還包括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他表示,《台灣關係法》(Taiwan Relations Act)與《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Asia Reassurance Initiative Act)都允許並鼓勵固定對台軍售。他表示美國延遲對台軍售,只會讓這個議題政治化,且更加棘手。

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 賈德納(2019.3.14):「如果美國推遲(軍售),它就會變成一個越來越大的議題,越來越大的政治議題,越來越大的燙手山芋,這麼說。所以,越定期的執行,它就越不政治化;越常態化,就越能夠被預期。我認為這是美國應該追求的。」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 蘇嘉全(2019.3.14):「台灣關係法,是美國在與中華民國斷交之後,由國會所主導通過的一部法律。」

適逢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中華民國立法院長蘇嘉全也應主辦單位邀請,以預錄影片的形式在研討會發表演說。蘇嘉全表示,台灣關係法雖然是美國的國內法,但是它的影響力跨越整個太平洋,成為台灣海峽的防衛網,有效嚇阻中共侵略。另外,國務院亞太助卿提名人史迪威(David Stilwell)也低調與會,在台下旁聽會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