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會決議推人權問責法 台立委:本會期跟進立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5 日訊】歐洲議會週四(14日)決議,敦促歐盟以及28個成員國,儘快跟進美國制定人權問責法。中華民國立法院外交委員會召集委員王定宇表示,這是全球各國聯手維護人權,將是人類文明偉大一章,他將提台灣版草案,希望在本會期立法。國民黨立委也提出較快的方案建議。

歐盟執行委員會執委 哈恩(Johannes Hahn, 2019.3.12):「世界各地的人權正遭受攻擊,需要我們持續竭盡全力,防止嚴重侵犯人權行為。」

歐洲議會週四(14日)壓倒性通過決議,敦促歐盟層級、以及28個成員國,都制定類似美國的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Magnitsky Act)機制,精準制裁迫害人權的外國政權政客。

歐洲議員 沙克(荷蘭籍,Marietje Schaake, 2019.3.12)「鑑於聯合國安理會和聯合國一般,經常在癱瘓狀態,並受到否決權阻撓。歐盟應該展現領導,並加入積極的聯盟。如果你想如此看待她,有美國、英國、加拿大,和波羅的海三國,已制定馬格尼茨基問責法。」

全世界至少六國完成立法,法國、澳洲多國也跟進在審議。台灣立法院外委會召集委員王定宇表示,這將會是人類文明偉大一章。

(電訪音源)立法院外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籍) 王定宇:「台灣目前正在考慮跟(進)蹤。如果全球的主流國家,都攜手通過這樣的法案,我覺得這是,人類文明史上偉大的一章,全體人類為了不同國家的人,共同攜手保障、來制裁惡者。這對各國的安全、國際人權文明的提升,會有極大的助益。」

歐洲議會人權委員分會主席 郝塔拉 (芬蘭籍,Heidi Hautala, 2019.3.12):「歐盟人權工具箱必須適應改裝(adapt)。全球制裁制度,是實現這目標的最佳工具之一。我們了解一些國家的情況,像是俄羅斯、中國、土耳其、尼加拉瓜、哈薩克。」

立委王定宇表示,他將提出台灣版草案,因為大家相信人權與防止迫害,是超越國界。

(電訪音源)立法院外委員會召委 王定宇:「這個法的制定,台灣不能落隊。這個(台灣版)法也許名稱不一樣,但相關討論跟執行都一直在討論中,我們希望在最近的會期能夠立法,至少我個人會去邀集相關的國會議員連署,把台灣版的法案提出來。」

(電訪音源)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立委(國民黨籍) 許毓仁:「通過現有的條文去修正,可能會比較快。人道或人權這項目的時候,我們可以在(相關)法案法條,修正的時候把這兩個納進去。」

歐洲議員 索雷(西班牙籍, Jordi Sole, 2019.3.12):「法案發出強烈信號,向那些現存的獨裁政權與專制政權。」

歐洲議員表示,問責法的制裁是針對迫害者,例如禁止入境,不會波及一般無辜老百姓。王定宇認為,這讓迫害者無處可逃、財產在世界也無法流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