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揭中共勞教黑幕 《求救信》台首映撼人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5 日訊】好的,2013年CNN等主流媒體曾經報導,一位美國婦人買飾品,卻在其中發現來自中國馬三家勞教所的一封秘密求救信。這封信的作者,與海外華人合作,冒著生命危險,在中國秘密拍攝出電影《求救信》,獲得多項國際大獎,獲得奧斯卡最佳紀錄片候選資格,週三(13日)在台灣舉辦首映會。

紀錄片《求救信》:「這就像撿到漂流瓶一樣,機率微乎其微,成千上萬人正在遭受中共政府的迫害。」

一封來自中國馬三家勞教所的求救信,夾藏在萬聖節裝飾品中,漂洋過海八千公里到美國,中共慘無人道的迫害,在國際間曝光。由華裔導演李雲翔拍攝的紀錄片《求救信》,在台灣的首映會,震撼人心。

觀眾 蘇小姐:「很震撼,然後覺得很難過,我覺得我們應該多做一點事情,然後把真相傳遞出去比較重要。」

觀眾 林小姐:「讓人家更了解說,自由或者是信仰、言論是多麼的重要。」

紀錄片《求救信》導演 李雲翔:「它等於也把發生在中國的人權問題,和很多西方的觀眾連繫到了一起,當一個人不去為社會這個,公正和正義去努力的時候,那麼很可能,下一次他遇到這個事情的時候,別人也一樣不為他發聲。」

紀錄片《求救信》入圍奧斯卡第91屆最佳紀錄片獎候選名單,並獲得多項國際大獎,接連在美國、加拿大、英國等地的電影節上映,以及日本NHK電視台放映。

加拿大華裔導演李雲翔,與冒著生命危險、用相機記錄故事的孫毅,一起完成紀錄片。孫毅是片中主角,因為不放棄修煉法輪功,被關押在馬三家勞教所兩年半,遭到酷刑折磨、精神迫害,他的求救信被美國一名婦人發現,上傳社群媒體,引起國際媒體關注,最終促使中國政府廢除了數十年的勞教制度。不過,孫毅還想曝光,更不為人知的「黑監獄」、「地下洗腦中心」,因為中共的迫害,還在持續。

觀眾 蘇小姐:「在101或者是在故宮這樣的一個地方,他們都是很安靜,但是你不會無緣無故靠近他們。(記者:那麼看完這部片,您覺得有什麼樣的改變嗎?)我會前去跟他們說聲加油。」

孫毅堅守信仰的勇氣與毅力,也讓人想起在世界各地的法輪功學員,堅持不懈的在各個景點講述真相。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 高為邦:「未來還是很光明的,這樣邪惡的政權,是不可能持續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趙庭譽 台灣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