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談兩岸:台獨假議題 北京促統是真壓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5 日訊】國民黨立委、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下午在立法院壓軸總質詢,並直接就兩岸議題發表意見,王金平認為,不必期待北京的善意,也不能期待國際強權會力挺,自己的國家要自己救,並提出4個不能1個應該,讓台灣向前走。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王金平:「捍衛中華民國主權與憲法,是我們現階段最大的共識,也是我們據以生存發展的根基。」

立法院15日進行施政報告總質詢,國民黨立委、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在最後登場,王金平未邀集官員上台,直接就兩岸議題發表意見,展開個人演講,他表示,不必期待北京的善意,也不能天真期待國際強權會力挺,自己的國家要自己救。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王金平:「北京拋出的一國兩制,政治協商的促統政策,北京有北京的對台政策,我們當然有,我們可以反對、可以面對、可以討論。」

王金平認為,兩岸議題敏感,事關全民安危、輕忽不得,他表示,不能逞一時之快,不能只想討好部分的人,不能只滿足意識型態,不能只有個人或政黨私利考量,應該要避免被誤解、誤判危機,等「4不1應該」。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王金平:「台獨或許是難以實現的假議題,但北京當局的促統,對台灣絕對是真的壓力。面對內外嚴峻的挑戰,我們當然無法不理不睬的拖,也無法視而不見的躲,必須正確、有效、負責、謹慎的正面回應。」

王金平說,台灣不應再陷入統獨爭議、朝野對立惡鬥的死胡同,與各種假議題的糾葛,應務實地面對現實的內外情勢和歷史遺留的問題,放眼共同的未來,一起開大門走大路,走上康莊的大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