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佳餐廳!南非小食堂忠於原味獲青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5 日訊】在南非漁村的一間小食堂,因為堅持使用當地永續食材,除了每天外出尋覓採摘外,烹調方式也盡量保持食物的原味,最近得到評審青睞,獲選為今年度的全球最佳餐廳。

在充滿鄉村風味的廚房中,身兼主廚的餐廳老闆范德麥威(Kobus van der Merwe)正用心處理手中的食材。

位於南非西部小漁村佩特諾斯特(Paternoster)的一間食堂(WOLFGAT),秉持永續和忠實呈現食材原味的原則,最近(2月18日)在巴黎首屆世界餐廳大獎(World Restaurant Awards)中脫穎而出,獲選為全球最佳餐廳。

WOLFGAT主廚兼負責人 范德麥威:「在我們的類別中,這是不在地圖上的餐廳,不在城市中而是在偏遠地區,我們有真的就像是英雄式崇拜的餐廳,所以我們會覺得這太瘋狂了,我們不敢相信,我們會和其他享有國際盛譽的餐廳一起被列入考慮。」

食堂已經開業兩年,座落在有130年歷史的農舍中,提供以海鮮為特色的當地原住民風味料理。餐廳裝潢溫馨純樸,但規模不大,每次只能容納約20人用餐。

范德麥威原本從事記者的工作,直到30歲時才開始研究烹飪,開店後每天外出到餐廳旁的海灘,採集像是海藻和多肉植物的野生食材,並從周圍自然景觀和季節性的戲劇變化中獲取靈感。

WOLFGAT主廚兼負責人 范德麥威:「我們不嚮往城市,因為西海岸才是我們靈感的發源處,我看不出Wolfgat能在其他地方存在,環境就是他的根本。」

這間特色餐廳的餐點以七道菜的套餐方式呈現,每份約新台幣一千八百多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