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台灣!日拉麵店長銘記震災援助感念至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5 日訊】8年前日本發生311地震,台灣捐款總金額達200億日圓,高居日本賑災榜上第一名,日本拉麵連鎖店社長野崎孝男,感念台灣人救災,連續8年再周年之際回饋台灣,舉辦「拉麵買一送一」活動,表達他的衷心感謝。

日本拉麵連鎖店社長 野崎孝男:「311大地震的時候日本人碰到很大的難過,台灣人馬上捐款到兩百億的日幣,現在很多日本人沒有忘記,那時候台灣人給我們兩百億的捐款,感謝,所以我的活動是我的回饋。」

8年了,野崎孝男至今難忘,日本發生311大地震時,台灣人湧入的善心善行,讓當年身處絕望中的日本人,感受到龐大的勇氣與感動,他認為,這是身為日本人所無法忘懷的,於是在7年前就開始辦回饋活動。

民眾:「一直辦、一直辦,辦到第五年的時候,我覺得他的誠意已經非常夠,沒想到今年第八年他還繼續辦,我非常佩服。」

民眾:「我覺得這個活動,對我們台灣與日本友好關係,我覺得很善意,我支持。」

不只在311周年當天辦活動,野崎孝男以行動回報,舉凡2013年的南投地震、2015年台南爆發登革熱疫情、2016年台南大地震、2018年花蓮大地震、去年中南部豪雨成災,野崎孝男都熱心走進災區,用拉麵溫暖台灣人的心。

日本拉麵連鎖店社長 野崎孝男:「日本跟台灣的關係越來越好,希望未來很多交流,經濟文化很多方面更多交流發展。」

日本311地震發生至今屆滿8週年,野崎孝男依然心存感佩,持續回饋感謝台灣人的愛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