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韓國瑜選2020 吳敦義:若參選不會對不起高雄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5 日訊】國民黨2020這一戰,一直有人力拱人氣最旺的韓國瑜,儘管他本人沒有鬆口,但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14日)在接受廣播媒體訪問時,直接說,韓國瑜2020選總統,不會對不起高雄,儘管吳敦義接了一句,還是有人希望他做好做滿,但已經被解讀是在強化韓國瑜出征2020年總統大選的正當性。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他(韓國瑜)當了總統,有機會的話,當然會讓高雄跟我們所有國家建設一樣,合併在一起都會日增月漲。他對高雄市民也不會有對不起的狀況。

吳敦義最近不只拋出「保留萬分之一」機會徵召韓國瑜,還說韓國瑜選總統不會對不起高雄市民,被解讀已經開始在強化韓國瑜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年總統的正當性,這番說法,看在高雄的民進黨籍立委眼裡,有人反對,有人尊重。

民進黨立委 許智傑:「韓國瑜才就職不到3個月,就想要宣布參選總統的話,又會有一年的空窗期,高雄不是只是來走走逛逛嗎?」

民進黨立委 劉世芳:「如果他去選總統不影響競選承諾,再加上如果高雄市民的民調支持他,我覺得我們就是尊重。」

國民黨內已經正式宣布參選2020年總統的,包含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立委王金平等人,王朱配、朱王配等等各種不同的搭配組合,輪番被提出,前立委蔡正元還推薦韓王配,專程參加傳統宗教總會理監事會的王金平,還是一句老話「尊重」。

國民黨立委 王金平:「(韓王配你的看法)謝謝他啦,我們也尊重,我還是努力我自己的。」

九合一大選後,國民黨有地方包圍中央的優勢,對重返執政充滿企圖心,也因此提出的正副總統人選,在競爭者眾多的情形下相對複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