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鴻海與微軟 陳俊聖:專利是創新基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6 日訊】科技業訴訟案頻傳,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本週針對,微軟向公司收取授權金一事,對外發表看法。宏碁董事長陳俊聖就認為,有關微軟授權金,宏碁直接和微軟簽約支付,沒有透過代工業者,陳俊聖也提到智慧財產權,是創新最重要的基礎之一。

宏碁舉行年度供應商大會,董事長陳俊聖預告,4月還要推新品牌。不過近期國際傳出多項專利訴訟侵權案,美國先進IC製程創造設計公司(Tela Innovations),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申請調查,指控中國聯想侵犯積體電路專利權,還有英特爾、宏碁,也被列入調查名單。

宏碁董事長 陳俊聖:「這件事情,目前我們沒有看到有影響到我們公司直接的部分,所以我們還在觀望當中。」

科技大廠不敢大意,審慎看待,上周五,微軟對鴻海集團提起訴訟,針對權利金問題,雙方看法大有歧異,外界更是霧裡看花,原因外傳與中國廠商華為有關。

宏碁董事長 陳俊聖:「我們跟微軟之間的,授權費用是我們跟微軟直接來做簽約以及支付,我們並沒有透過ODM、或是EMS,所以這件事情其實跟我們沒有甚麼直接關係。」

外界認為,美中貿易談判,轉向科技戰、智慧財產權角力拼搏,台灣科技業也受影響。

宏碁董事長 陳俊聖:「那從宏碁的角度來講,我們從智慧財產權,不只是一個尊重者,更是一個參與者。那我們在台灣專利權的發明,我們是排行前三名,這個我們覺得是,未來創新最重要的一個基礎。 」

美中貿易談判,聚焦智慧財產權保護,陳俊聖提到,宏碁積極在全球智慧財產權領域著手,平均每年有申請多達3位數專利,也是未來創新最重要的基礎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