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台灣成特殊「緩衝」 鴻海打造AI高雄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8 日訊】美中貿易戰打得火熱,也讓台灣的特殊地位被外界看見,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周日就表示,台灣可望成為美中貿易下的緩衝「轉接口」,郭董除了資料中心設在高雄,未來天津、深圳生產的硬體產品,也將移往高雄製造。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邀請高雄市長韓國瑜親自參觀,這是鴻海全球大數據資料中心,AI超級電腦所在地,郭董更首度點名,台灣在美中貿易戰下的「重要地位 」。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 (2019.3.17):「處理數據的中心,我們不會擺在敏感的地方,因為中美貿易,我們今天不曉得中美貿易將來會變成甚麼樣子,那我們必須要,我們自己的大數據,跟我們客戶的大數據,希望我們找一個第三方、中立,台灣就是一個兩岸中立的,中美之間我們中立,我們應該做一個中美貿易的,我認為說是一個Buffer(緩衝),或者是一個科技緩衝。」

郭董指出,台灣成為美中貿易戰緩衝「轉接口」,香港、日本、韓國都沒有這種條件,尤其高雄距離中國較近,成為數據的轉換中心 (Hub),連結美國、歐洲、日本、東南亞。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 (2019.3.17):「台灣是有這個Position(地理位置),可以做中美貿易之間的一個緩衝,高雄是這個位置中的Key Position(關鍵地理位置),是一個數據時代的Hub,它是一個轉換中心,交換機在這邊轉換交換。」

他更預告未來深圳、天津硬體製造,會直接搬到高雄生產,新設廠房,敲定朝向自動化、無燈化,也是鴻海集團布局的關鍵一環。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 (2019.3.17):「第二個你說我會不會把硬件搬過來?Yes,無燈工廠,沒有排放,用很少的電,無憂工廠,生產的工業大數據,都完全自動化、機械,這產生很多的大數據,這些大數據我們可以送到全世界各地去來應用 ,甚至於我們可以把這些資料,我送回給日本的夏普,讓夏普所有生產也用這個,用我們的工業互聯網的這個數據,來去提升它的生產效率。」

鴻海大動作宣布與高雄市簽訂合作備忘錄,共同打造「AI高雄,智慧工農」,首次全程直播,看好台灣在美中貿易戰下關鍵地位,也喊話招聘3000名優秀軟體工程師,可說有備而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沈唯同 台灣 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