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新聞不斷立委抨擊 NCC坦言媒體自律失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8 日訊】假新聞氾濫,行政院長蘇貞昌點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都不管,NCC主委詹婷怡18日受訪時坦言,現在許多媒體自律已經不能完全發揮效用,她認為應該予以強化,而對於NCC有沒有在做事?詹婷怡認為,這就交給外界來評斷。

立法委員 鄭寶清:「你的尚方寶劍只有高高舉起,但是非常、非常,輕、輕、輕、輕、輕、輕的放下,沒有真正在處理,你只處理了一個20萬,它一個廣告收入都不只20萬,怎麼會只有罰20萬?這是一個笑話。」

台灣近年來各類假消息不斷,試圖挑起對立,引起各界關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多名立委18日關注假新聞訊息,並詢問NCC近半年針對假消息的開罰情形,NCC回應表示,目前已對兩家電視台開罰各20萬,立委鄭寶清認為,NCC有很多手段可以處罰,但通通沒有做,而他也問到,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新聞量是否不合理?

立法委員 鄭寶清VS.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 詹婷怡:「這個比例確實在則數上面他的量是比較大,多少、多少?你告訴我多少就好,大概佔到差不多將近一半,就是看時間點,就是那個一個重要的媒體,它把一半的時間都報一個人,這難道沒有違反公平的原則?」

有多位立委都痛批NCC是「殭屍單位」,NCC主委詹婷怡表示,這家媒體是否自律失能、整體營運是否失控,這是NCC要去審視的,未來要如何強化自律,甚至法律如何協助自律,提升媒體公信力,這些都是要予以強化的。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 詹婷怡:「我們現在看到的滿多的狀況,其實是自律的本身,已經有一些,應該可以說是不能完全發揮效用的地方,那我們可以去檢視,就是說各個新聞台在它的這個,倫理的規範裡頭沒有落實。」

而外界對於個案處理程序有意見的部分,詹婷怡表示,NCC也會思考如何讓既有流程加速、縮短時效,甚至適時向外界揭露進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