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圍困局 公民陣線五行動造「台灣價值明珠」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8 日訊】318學運五周年,76名跨世代的學者與公民團體成員,宣布發起成立「台灣公民陣線」,再次大舉集結各公民團體力量,在2020國際與台灣政治變局關鍵時刻,因應中共銳實力滲透壓迫,提出五項具體行動因應。

中央研究院台史所副研究員 吳叡人:「我相信這次的集結,你可以說,某一種它代表,第二次318(運動)的開端。」

「2020,公民先行,帶領台灣前進。」

交通大學副教授 林秀幸:「這些導致的民主淺層化、分配不正義、社會排除這些現象,如果導向對民主信心動搖、依賴極權中國(中共),那將會是永世的災難。以中國(中共)極權腐敗的本質,依賴市場規模撐起的經濟假象,終究有吹破的一天。」「以台灣共同體,作為突破歷史困局的總戰略。必須幫助國人釐清世界局勢、拓寬國際視野,必須以人權、生態、互助等價值,來連結周遭亞太與歐美民主國家,創新合作形式與產業型態,成為國際民主社群中,引領價值創新最耀眼的一顆明珠。」

中央研究院社會所研究員 吳介民:「如果我們不願意進行社會投資,不把更多資源投資在年輕人身上,就沒辦法跟中國(北京)進行長期的競爭,包括經濟發展的競爭、制度的競爭、以及體制正當性的競爭。」

陣線對當前局勢非常憂心,不是憂心哪個黨執政,而是台灣民主淺層,沒有深化到經濟、文化等各領域,又面對中共滲透侵略。陣線提出五大具體行動,包括推動加值驅動的創新經濟、投資社會團結政策、推動立法建立民主防衛機制、讓公民覺醒因應中共混合的資訊戰爭、針對2020大選與國家願景提出公民政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