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中共步步進逼 賴清德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8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帶您看到,民進黨今天(18號)展開總統大選的黨內初選登記,而第一天就拋出震撼彈。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突然到黨中央登記參選,他認為,面對中共步步進逼,台灣情勢更加險峻,他更該要有捍衛台灣、承擔責任的勇氣,決定回應基層民眾期待,登記民進黨總統初選。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打上綠色領帶,中午11點45分,現身民進黨中央登記總統黨內初選,為政壇投下了一顆震撼彈。

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並不是為了個人,完全是因為基層有非常的焦慮,擔心民進黨如果總統輸掉,立委的席次再大幅減少,那失去的不是只有政權,台灣的主權跟民主都會遭遇到空前的挑戰跟危機。」

賴清德指出,放眼2020年,民進黨的處境恐怕比2008年還要險峻,加上中共對台灣的步步進逼,他認為,2020總統大選,攸關台灣的未來。

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中共)公開言明,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原則,並沒有國民黨所稱的一中各表,並且逼迫台灣接受投降式的一國兩制。面對中共的步步進逼,台灣的處境更加的險峻!台灣不做第二個香港,台灣也不做第二個西藏。」

強調基於對土地的熱愛和使命,就要有承擔責任的勇氣,賴清德表態參選,也等同直接挑戰先前表態要爭取連任的總統蔡英文。

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如果有辦法進行君子之爭的話,透過這個民主程序,更容易團結民進黨。」

希望和蔡總統,韓國瑜,都來場君子之爭。賴清德說,登記參選一事,已經有請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報告給總統蔡英文,而總統府隨後也發聲明表示,總統蔡英文會按照既定的規劃,在出國前完成登記。英、賴將直球對決,也讓總統初選的局面,增添更多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