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賞梅慶典 阿波舞氣氛活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8 日訊】到賞梅季節,東京青梅市都會舉辦慶典,在以天地為舞臺,梅花為佈景的氛圍中,給遊客帶來美好的節日感受。

力道十足的揮舞著鼓棒,整齊劃一的動作,雄渾有力的陣陣鼓聲似乎敲擊到觀眾的胸口。振奮人心的鼓聲迅速點燃了慶典的熱烈氣氛。

白色摩托車隊拉開了遊行的帷幕,交警們身著帥氣警服,騎著白色摩托,好不威風。

緊接著緩緩走來的是消防廳的方隊,她們身著紅色制服,腳蹬白色長靴,手中揮舞藍白紅相間的旗幟,盡顯青春活力。

最令人期待的當屬阿波舞表演,頭頂高高翹起的草笠帽,腳踩著高高的木屐,隨著三味線太鼓的節奏一起律動,嘴裡喊著口號顯得氣勢十足,來自高圓寺的阿波舞表演把節慶的氣氛推向了高潮。

青梅市市民:「看著他們這麼高興的跳舞,我們也會跟著他們一起跳,你們也一起跳吧」

青梅市市民:「利用這個機會,大家可以好好的交流,這會更好的建立我們的友情」

梅花是青梅市的市花,市民對於賞梅慶典也有著深深的情懷。

青梅市市長 濱中啟一:「賞梅市民節作為迎接春天的慶典,對市民來?是非常熟悉並喜愛的事情,因此慶典也使青梅市變得欣欣向榮。使這個地方的經濟更加活躍,也使梅產業能更好的發展」

賞梅慶典歷史悠久,已經第50個年頭了,為了讓更多人來到青梅市賞梅,帶動梅產業的發展,賞梅慶典已經成為青梅市的約定習俗。

新唐人記者文萱日本東京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