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中共 美議員籲制定全球數據治理高標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8 日訊】再來關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本周起出訪歐洲,成為中共兩會結束後的外交重頭戲。不過習近平展開訪歐的前一天,歐盟將舉行歐洲理事會,重新調整對華政策,定調中國為「競爭對手」,與此同時,美國國會議員表示﹐美國應加速立法﹐攜手歐盟日本﹐制定全球數據治理規範﹐以抵制中共的專制模式輸出。

美國國會眾議員 Suzan DelBene﹕「更新美國國內法是國會的最優先議題﹐但同樣重要的是﹐美國要重新主導世界舞臺﹐確保我們能協助制定全球數據治理規範。」

今年2月﹐美國政府問責辦公室(GAO)提交國會報告﹐指出美國缺乏全面的互聯網隱私法。他們建議﹐應在網絡安全和數據隱私方面進行聯邦立法。

歐盟議會早在2016年批准通過了《歐盟通用數據保護法規(GDPR)》﹐並從去年5月開始實施。這被視為目前數據隱私監管中的「黃金標準」。今年1月,歐盟和日本相互承認對方的數據保護法﹐所有個人數據都可以彼此自由流動。

2016年﹐中共通過了《網絡安全法》﹐基於所謂「網絡主權原則」﹐對數據跨境傳輸進行管制﹐並強迫在華運營的外企必須對數據進行當地語系化存儲。目前﹐中共這種專制模式還通過所謂「數字絲綢之路」﹐輸出海外。

歐亞集團地緣科技執行負責人 Paul Triolo﹕「中資企業﹐如阿里巴巴﹑騰訊正在走向全球﹐現在他們的數據處理方式正在受到很多審查。尤其在歐盟﹐這將成為今年的主要問題。華為公司也成為巴塞隆納世界移動通訊大會的主要議題。」

美國目前正在積極推動世界貿易組織改革﹐數據治理是重要內容。美﹑日﹑歐盟在這樣問題上能否達成一致﹐關乎到如何應對中共挑戰。

美國國會眾議員 Suzan DelBene﹕「我很高興﹐上個月76個國家都同意啟動談判﹐在電子商務方面制定全球規則。但我擔憂﹐讓中國加入這些談判﹐會帶來阻力及削弱協議﹐因為他們目前的數字管治與我們完全不同。」

今年6月﹐G20峰會將在日本大阪召開﹐數據治理是核心議題。國會議員認為﹐美國必須和有相同價值觀的國家共同合作﹐制定高標準協議﹐再把其它國家加入進來。

歐亞集團地緣科技執行負責人 Paul Triolo﹕「尋求彼此數據交換將會很困難﹐由於您提到的那些(制度)原因﹐但在華營運的外企和在海外營運的中資企業﹐都需要營運互動和交換數據。」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