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照基北區 台南免試入學比序制度大變革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台南區免試入學比序制度大變革,從明年度開始,現在的國二生,將適用新的制度,會考分數比照基北區,換算成積點,減化同分比序,提高體適能基本分,大幅減輕學子的壓力。

台南區免試入學比序制度大變革,從明年度起,會考分數比照基北區,換算成積點,減化同分比序,提高體適能基本分,希望朝向更人性化、合理化,讓家長、學校、老師都可以找到依循的方向,也讓孩子在更健康的環境下受教育。

台南市長 黃偉哲:「主要調整方向是對於一些體適能的比序,以及如何讓一些比較弱勢,但是他們很有心因為先天的不足,而不是後天不肯學習鍛煉的一些孩子們。」

台南市教育局長 鄭新輝:「從我們教育理念角度去看,我們比較強調優勢發展,不要讓劣勢變成懲罰,所以我們會從優勢發展、適性選擇,讓孩子多一點選擇,然後讓科科等值,項項等值來減輕壓力。」

國中教育會考積分增加教育會考總積點的項目,將各科的三等級四標示,換算為總積點,並將寫作測驗一起納入計分,以避免粗略的三等級區分,引發不公平比序的爭議。

台南市家長會聯合會理事長 李峻羽:「每個學生都有他自己擅長的專長,這樣子改變的話,小朋友不會因為某一個體適能,或某一個選項比較弱人家,就會產生升學上的障礙。」

台南市教師會理事長 侯俊良:「我們還是非常堅持整體制度的層面,應該不要讓它導引向,最後以會考的分數來做一個決定。」

同分超額比序方面,去除多元發展項目、寫作測驗等單項的同分比序,並減輕體適能與寫作測驗單項比序產生的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