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太戰略再布局 台美設印太民主諮商機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9 日訊】焦點話題來關心,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與AIT處長酈英傑今天共同宣布「台美成立印太民主治理諮商機制」,這是AIT處長近十年內罕見公開出席在外交部舉辦的活動,也讓台灣區域角色再次受到重視。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威權政權與非自由民粹主義,正不斷向民主國家發動攻勢,一場無煙硝的意識形態戰爭,正真實發生在我們的日常周遭。台灣處在捍衛自由民主的最前線,我們的政府及國人,不僅要維護自己的民主成果。」

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處長 酈英傑:「在印太區域增加合作,一同推動計畫,以協助其它國家,應對眼前在治理方面遇到的挑戰 。第一次的會議,預計將於九月份在台北召開,屆時美方將由國務院,民主.人權和勞工事務局的資深官員,帶隊率團前來參加。在推動自由且開放的印太地區方面,我相信台灣,就是我們最好的夥伴。」

好,美台大動作宣布成立印太民主諮商機制,另外,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21日將啟程,前往太平洋三個友邦進行訪問,進行「海洋民主之旅」,這也是延續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一個月前出席「密克羅尼西亞領袖峰會」時宣示的民主基調,與太平洋友邦合作建構「民主防禦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