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台外長.AIT處長並肩宣布印太民主諮商機制 答媒體提問

台外長.AIT處長並肩宣布印太民主治理機制 答媒體提問(新唐人陳輝模攝)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9 日訊】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與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今天共同出席記者會宣布,台美共同成立印太民主治理諮商機制,這項新機制將作為台美定期年度對話機制,在印太區域推動合作,將輪流在華盛頓、台北舉辦;首次會議預計9月在台北舉行。

AIT處長酈英傑第一次在外交部裡面,與部長共同召開記者會,並回答媒體不少問題,包括尖銳議題。

全程直播影片。

 

為紀念《臺灣關係法》(TRA)立法40週年,並彰顯臺美之間40年來的深厚夥伴關係及共享價值,外交部長吳釗燮與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AIT/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19日上午在外交部共同舉行記者會,宣布臺美正式成立「印太民主治理諮商」(Indo-Pacific Democratic Governance Consultation)機制。

美方預計最快將於本(108)年9月間由國務院「民主、人權暨勞工局」資深官員率團訪臺,展開首屆對話。未來臺美雙方將定期透過此一交流平臺,尋求可能的合作方式,共同在印太地區推動人權、民主及良善治理等核心價值,維護區域內的自由及法治秩序。

此一諮商機制的成立是繼本(3)月初臺美雙方在臺北合辦「印太區域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以及台灣方面宣布自本年起分5年捐助100萬美元予美國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基金」後,另一項臺美推動共享價值的具體成果。

外長吳釗燮在記者會上表示,臺灣作為國際間備受肯定的民主成功故事及良善力量,不僅在捍衛民主自由的最前線維護自身的民主成果,也願意在國際社會貢獻所能,為保衛國際自由秩序與普世價值克盡己力,並積極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共同合作。

AIT處長酈英傑也在記者會中強調,臺灣是美國在推動自由且開放的印太地區方面最好的夥伴,民主價值、基本自由與人權不僅是臺美雙方自我定位的核心,更是美國尋求與臺灣合作的基礎。

兩人也在會中宣布本月26至28日將在臺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下舉辦「打擊公私部門貪瀆國際研習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