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養豬大戶遭強拆 兩會進京被截訪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9 日訊】四川養豬大戶尹加雲的養豬場遭到普威鎮鎮政府強拆,總計損失四千多萬元,至今沒有獲得任何賠償。尹加雲兩年多來三度進京上訪,都沒結果,最近一次進京是在今年兩會期間,在搭火車抵達石家莊站時被截訪。

四川養豬大戶尹加雲的養豬場,2017年8月1號遭到普威鎮政府強拆,至今沒有獲得任何賠償。尹加雲舉債經營,如今又失去生活來源,為此他三度進京上訪,都沒結果。

四川養豬大戶 尹加雲: 「我的這個房子、豬場是有手續的,政府把豬一起埋了,直到現在錢還沒給我,我自己的財產嘛,你政府有甚麼權力來處理我的財產,我現在還欠了一兩百萬,把豬場炒了,我就沒得生活了,所以說我們就上訪了,這一次上京,7號那天,就是開兩會嘛,在石家莊把我們截回來了。」

尹加雲的妻子蔡克芬表示,豬場占地約800平方米,養了1300多頭豬,總計損失四千多萬元,主要是自建住房及養殖房的損失。

尹加雲妻子 蔡克芬: 「他們招商引資 ,我們是05年建的豬場,共產黨強拆拆的豬場以及房子,損失四千多萬,啥子都沒賠啊,我就是生活出問題,土地他不該收回去,出錢了的,個人出錢了,他現在說國有土地,我上訪上的是這個。」

2004年,四川米易縣普威鎮政府招商引資,尹加雲賣掉家鄉涼山的土地和房子,加上全家打工的積蓄,還有借款,在普威鎮發展生豬養殖產業,2007年普威鎮黨委鼓勵他擴大養殖規模,當時他舉債八、九百萬元投入。但2017年,普威鎮政府和米易縣環保局以養殖場沒有任何手續、而且位於禁養區為由,發出關停通知,但周圍的其他養殖場並沒有被拆除,尹加雲質疑當地政府欺負外地人。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施宜君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