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控別錯過 南投私房景點錫葉藤綻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9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春天賞花不一定要去人擠人的地方,南投中寮鄉一處茶花栽培園,圍牆周圍開滿了紫藍色的錫葉藤,讓路過的民眾忍不住駐足觀賞。

看到道路旁這一片紫藍色花海,路過的民眾紛紛停下腳步,拿出相機拍照留念;也有人是專程前來一親芳澤。

民眾:「部落客或網友就有介紹這個地方,然後有一整片的錫葉藤花牆,我們覺得非常美,所以就利用這個時間帶小朋友過來一起看。」

民眾:「經過這裡,看到這個錫葉藤好美好美喔,栽種的人是很有心的。」

花牆邊立了一個解說牌。原來這是「錫葉藤」,原產地在墨西哥、西印度群島和中美洲,台灣於1980年後引進栽種。由於它的葉片兩面粗糙有如砂紙,可用作摩擦錫器使錫器發亮,因此有錫葉藤的稱號。大片栽植成花牆,滿樹紫藍色花朵豔麗又夢幻,台灣花農給它取了個吉祥的名字叫做「許願藤」。

園主 呂柏村:「有一個住在桃園的朋友鄭先生,他拿了一株小小的苗給我,種下去之後四、五年,覺得哇!這麼漂亮,結果就把它栽培種一整排。原來種是要自己欣賞的,怎麼知道那麼多人愛紫色花,種給大家欣賞很好啊。」

茶花園主人呂柏村10多年前從生意場退休歸隱山林,栽植茶花。他本身是個紫色控,也是藤迷,他的願望是將來要栽植成一條錫葉藤花廊。呂柏村說,歡迎所有紫色花迷來賞花,不過道路來往車輛多,要特別注意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