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守亡夫甘蔗攤 泰國籍阿嬤盼入台灣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9 日訊】雲林口湖鄉,也有一位69歲的的泰國籍阿嬤,真的很愛台灣!30年前,嫁來台灣,一直和丈夫相依為命,靠賣甘蔗維生,一天只賺500元,2年前老公過世,現在她每天辛苦工作,就是希望存到國籍歸化所需的費用,早一點變成台灣人。

嫁來台灣30年,泰國阿嬤一直守著甘蔗攤,差別在以前有老公相依為命,老伴走了,只剩她一個人自力更生,泰國阿嬤,取名「宋馬西諾」,一直以來,都是以外僑身分居留,婚後曾多次想歸化台灣國籍,卻因文件沒補齊不了了之。

泰籍阿嬤 宋馬西諾 VS.記者:「(你台語說得很好,你不是泰國人嗎)我來幾十年了。」

每年9月到4月甘蔗產季,阿嬤買天賣一大捆,一包100她賺20元,每天利潤大約500元,為了想當台灣人,5元、10元慢慢存。

泰籍阿嬤 宋馬西諾:「回泰國不知道能幹嘛,在台灣住習慣了,(你認為自己是台灣人了)對啊。」

歸化費用,大概要花3、4萬元,賣甘蔗雖然辛苦,阿嬤說不想接受別人捐款,想靠自己,倒是不少善心人士主動幫忙。

口湖鄉代表 呂永添:「有人想買60包,叫我把(甘蔗)載到虎尾。」

顧客:「我們如果有經過這裡,都有跟他捧場。」

顧客:「可以在這30幾年,還對他先生不離不棄,真得非常難得。」

宋阿嬤,說得一口流利台語,她說,泰國只剩哥哥,台灣就是她的家,最大心願就是趕快拿到身分證,變成「台灣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