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美展台中大墩開展 新秀輩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第66屆中部美展(17日)週末在大墩文化中心舉行頒獎,市長盧秀燕、藝文界人士等眾多貴賓都到場觀禮,共同見證一年一度的中部藝術饗宴。

雕塑第一名 鄒松鶴:「你在登高這個過程裡面,你會有很多的考驗,那不鏽鋼材質它會反射外面的現象,你必須要在心裡面沉靜下來,這樣的話你才能到達一個比較平衡的。」

版畫第二名 塗文忠:「它有些車子有些人,那這個感覺就好像是靜跟動的,那種彼此之間的交錯,那靜中有動,動中有靜。」

中部美展在台灣藝壇上,已經成為具有指標性的重要展覽,吸引全台各地的藝術好手,今年徵件700多件,入選147件,包括油畫、水彩、墨彩、書法等八大類,被選出的都是頂尖佳作。

台灣中部美術協會理事長 廖本生:「初審總共有147件的作品入圍,那今年比較大的特色就是說風格多元。」

台灣中部美術協會理事 林慧貞:「從第一屆開始到現在,中部美展一年一年參加比賽的人數越來越多,有一年甚至超過了一千多件。」

台中市長 盧秀燕:「這麼多的美術家、藝術家為這個城市作畫,在這邊創作,在邊培育人才,在這邊生活,所以過去台中市曾經有文化城的美譽。」

今年參賽者從16歲到83歲,老幹新枝互相激盪,驅使創作者不斷的創新。

書法第一名 葉修宏:「隸書是我這幾年比較算是用心在經營的部份,等於把這幾年的所學,然後來入蘇東坡的詩,可以受到評審的肯定,自己覺得滿開心的。」

墨彩第三名 林惠敏:「畫這個題材最主要也是針對於我們的水資源,我們的環境來做一個連結,希望能夠為我們的未來,這個社會能夠留下這一個生態的、一個美好的記錄。」

第66屆中部美展得獎作品,在台中市大墩藝廊展出,民眾可把握機會前往欣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