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道與書法的對話 林田山飄日本茶香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9 日訊】台日交流。花蓮著名景點林田山林業園區,有一場日本茶道活動,現場日本大學生,身穿傳統和服,展現優雅的日本茶道動作,讓與會來賓紛紛豎起大姆指。

來自日本的大學生,不論男生或是女孩,端坐在茶道桌前,動作和緩輕盈,按著日本茶道的文化精神進行著,雖然只是一碗?茶,但整個工序讓遊客忍不住豎起大姆指比讚。

遊客:「要喝到這杯茶,好像很不簡單啊。」

遊客:「這個茶道文化,在日本跟台灣就非常不一樣,我們台灣是一心二葉,這邊是?碎碎的粉,在這樣的氛圍裡面,喝到這種茶,實在是很棒。」

林田山林業文化協進會理事長 林玉榮:「我是覺得大家可以相互學習,我們的最好,還是誰的最好,交流的互動,日本人他本身早期在這邊開發的時候,也是這樣一個歷史背景,然後再結合現在林田山這個地方,伐木已經沒落了,那我們也希望,協會站在這樣一個角度,重新把它拉起來。」

這是花蓮著名景點林田山林業園區,林業文化協進會舉辦一場中日茶道與書法的交流會,邀請日本來賓與會,還有縣內書法家余國強前來共襄盛舉,現場揮毫,展現三十年的功力,讓中日交流會增色不少。

書法家 余國強:「那些外在的只是一種媒介,最終還是靜心,讓你能夠心靈平靜,所以茶道不在喝那個茶,在那個過程,書法不在寫那個字的那種,只是過程中得到一種寧靜。」

美濃清商工株式會社社長 若山貴義:「我對林田山的印象是它還保留以前的建築風格,而且現在很珍惜的在使用著,感覺到它又恢復到以前的容貌了,是個很棒的地方。」

希望藉日本茶文化精神之和敬清寂、一期一會、心境交流等方式,讓台灣年輕人更加體驗日本文化之所在,更讓台灣老一輩的人回味幼年往事的總總回憶。也能讓日本年輕一代更加了解台灣的人文、地理、歷史文化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