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C中心五週年 酈英傑肯定台美合作創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0 日訊】繼續來看到,美台關係前進。台灣的美國創新中心,是美國國務院在亞洲設置的第一個創新中心,今年成立五週年。那麼今天(20號)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是親自到場,替論壇跟創新設計展,揭開序幕。

台灣的美國創新中心AIC成立五週年,今年的創新論壇,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親自為論壇以及創新設計展,揭開序幕。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酈英傑:「我們可以在AIC中看到令人佩服的成果,我對今天早上的演講印象深刻,我很期待看到更多未來有更多這種合作。」

AIT攜手台灣創意設計中心,2014年正式成立了AIC,是美國國務院在亞洲設置的第一個創新中心。

記者 趙庭譽:「AIC不僅提供免費的課程還有書籍,以及數位科技應用,民眾都可以來這邊動手做,激發他們的創新創意。」

成功高中資優班資訊組高一生 謝瑋諺:「來這邊剛經過了很多一些理論跟手做的實際,腦中就比較有興趣了,不像在學校死讀書。」

AIC的合作夥伴,涵蓋了微軟、Facebook等美國大廠,提供創意發想者資源。館內還導入美國的3D列印設備,透過申請預約,就能夠免費使用。

成功高中電腦老師 杜玲均:「我們在3月底要去夏威夷比賽,那你就會發現有滿滿的問題解決,他們可以利用3D列印,列印出他們所需要的零配件,然後在機器人在運作的時候,可以拿來改善其他沒有辦法買到現成的材料。」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組長 吳於軒:「我們都會讓這些合作夥伴,成為AIC提供給大眾或產業,最好的解決方案的策略夥伴之一。」

五年來,已經有超過9萬8千人造訪AIC或是參與課程,美國創新中心,也讓台美之間的合作,更加緊密。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酈英傑:「我認為它再次證明了,我們在一系列議題上合作的強度,而在技術開發跟創新方面,我認為我們有一個非常堅實的基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